首页
国别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丝路建设/国别投资导航/马来西亚
地区相关投资动态:   

项目信息

序号 境外项目名称 行业 项目类型 投资地 投资总额 查看
1 造纸公司投资项目 并购 制造业 马来西亚 ---
2 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收购项目 并购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马来西亚 ---
3 眼科护理专家中心收购项目 并购 卫生和社会工作 马来西亚 ---

风险预警

马来西亚

地区概况


地理位置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由马来半岛南部的马来亚和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捞越、沙巴组成,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全境被南中国海分成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西马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北与泰国接壤,南与新加坡隔柔佛海峡相望,东临南中国海,西濒马六甲海峡;东马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相邻;西马和东马最近处相距600海里。

马来西亚国土总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其中,西马13.2万平方公里,东马19.8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192公里。马来半岛地形北高南低,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将半岛分成东海岸和西海岸两部分,沿海为冲积平原,中部为山地。东马主要是森林覆盖的丘陵和山地。


行政区划

马来西亚分为13个州和3个联邦直辖区。13个州包括西马的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槟城、霹雳、玻璃市、雪兰莪、登嘉楼和东马的沙捞越、沙巴。3个联邦直辖区为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联邦政府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亚(Putrajaya)和东马的纳闽(Labuan)。马来西亚其他主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包括:乔治市(槟城州首府)、新山(柔佛州首府)、关丹(彭亨州首府)和古晋(沙捞越州首府)。由于历史原因,东马的沙捞越和沙巴两州在政治和经济上拥有较大自主权。

人口宗教

自1963年成立以来,马来西亚共进行过5次人口普查,分别在1970年、1980年、1991年、2000年和2010年。据马来西亚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马来西亚总人口约3238万。其中,男性约有1672万,女性约有1566万。人口位居前5位的州是雪兰莪州、沙巴州、柔佛州、沙捞越州和霹雳州。华人约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20.6%。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主要属逊尼派。还有佛教、道教、印度教、基督教、锡克教等。一般说来,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华人信奉佛教,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小部分华人、欧亚混血人和沙巴、砂捞越的少数民族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主要宗教节日有开斋节、哈芝节、圣诞节、卫塞节等。


语言

马来语(Bahasa Malaysia)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马来西亚华人基本上能用普通话或方言交谈,普遍使用的方言有粤语、闽南语、客家话、潮州话、海南话、福州话等。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指南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