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线办理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办理
  • 对外投资流程
  • 对外承包工程流程
  • 对外劳务合作流程
  • 综合业务

企业对外投资相关流程

我省企业在开展境外投资前,建议了解相应国际市场情况并做好相关尽职调查。我省企业在开展境外投资时,应首先在所在设区市商务局办理项目备案(其中投资额1亿美元(不含)以下,由市商务局备案;投资额1-3亿美元(不含)项目,由市商务局转报省商务厅备案;超过3亿美元项目,由省商务厅转报商务部备案;涉及敏感行业和敏感地区的对外投资,由商务部备案),并同时在所在设区市发改委办理项目备案。项目备案后,我省企业应依法开展境外投资,自主决策、自负盈亏,并及时上报已投资项目统计数据和备案核准报告。依法履行相关手续的我省投资企业,可享受相应保险、融资、人才、专项资金等政府服务。

温馨提示:办事细则及咨询方式可点击各环节图片进行查看

企业对外承包工程相关流程

我省企业在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前,建议了解相应国际市场情况并做好相关尽职调查。我省企业在开展对外承包工程时,通过商务部官网登录“对外承包工程数据库”填写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备案表申请备案,一般项目由省商务厅备案,涉及敏感行业和敏感地区的特定项目由商务部核准后备案。企业在收到中标文件或签署商务合同后15个工作日内,以现金或银行保函形式存缴备用金不少于300万元,并将缴存证明报送省商务厅。企业与境外项目发包方签订合同后,应及时向中国驻项目所在国(地区)使(领)馆经商机构报到。在对外承包工程数据库应用中填报备案项目的后续中标、签约、实施及完工等阶段进展情况,一般每两个月填报一次。

温馨提示:办事细则及咨询方式可点击各环节图片进行查看

企业对外劳务合作相关流程

我省企业在开展对外劳务合作前,建议了解相应国别劳务市场、政策法规等。有意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企业向注册地设区市商务部门申请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获批后,在负责审批其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商务部门指定的银行开设专门账户,以现金或等额银行保函形式缴存300万元人民币的对外劳务合作风险处置备用金。获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从事对外劳务合作时,需在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外派人员管理和服务系统中申报外派劳务项目和进行外派劳务招收备案,安排劳务人员接受培训,组织劳务人员参加适应性培训考试,为劳务人员购买在国外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及时填报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统计信息。依法履行相关手续的我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可享受相应保险、专项资金等政府服务。

温馨提示:办事细则及咨询方式可点击各环节图片进行查看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资金申报和管理

业务介绍 在线办理
事项简介: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资金支持推进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有效推动全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

适应性培训费用申报

事项简介:
对企业外派劳务人员培训费用给予支持

境外人身意外伤害及安全防卫保险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