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别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丝路建设/国别投资导航/柬埔寨
地区相关投资动态:   

柬埔寨

地区概况


地理位置

柬埔寨位于亚洲中南半岛南部,东部和东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与老挝交界,西部和西北部与泰国毗邻,西南濒临暹罗湾。湄公河自北向南横贯全境。国土面积181,03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460公里。 柬埔寨首都金边属于东7时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柬埔寨无夏令时。

行政区划

全国分为23个省和1个直辖市(金边市)。首都金边(Phnom Penh),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和交通枢纽。 

人口宗教

柬埔寨人口约1480万,人口的地理分布很不平衡,居民主要集中在中部平原地区。金边及其周围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人口最稠密,金边人口约 250万。在柬埔寨的华人华侨约110万。  

柬埔寨佛寺遍及全国,僧王和僧侣的社会地位很高。通常男子无论社会地位高低,一生都要出家一次,否则为世俗鄙视,但可以随时还俗,还俗后求婚、就业都比较容易。

语言

柬埔寨语(又称高棉语)为官方语言,英语在政府部门较通用。华语、越南语是普通市民中使用较多的外语。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指南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