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点参考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视点参考
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共同繁荣”为主题,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
2024-04-19 数字技术,“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称,2024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132.4万辆,同比增长33.2%。我国汽车出口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目前中国汽车已经遍布全球,在很多市场中都有良好表现。
2024-04-18 中国车企,全球化布局,正当时 中国
当地时间4月16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举行2024年春季年会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相比2024年1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的预测值上调了0.1个百分点,相比2023年10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预测值上调了0.3个百分点。中国2024年经济增速预计为4.6%,与之前预测保持不变。
2024-04-1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2%
4月11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2024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亚太地区经济将持续强劲增长,预计亚太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为4.9%。
2024-04-17 亚行,亚太经济,持续强劲增长
近日,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的全球2024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FDICI)报告显示,中国从去年的第7位跃升至第3位,在新兴市场专项排名中位居榜首。
2024-04-12 2024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报告,中国,新兴市场榜首 中国
近日,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发布2024年《全球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断扩大,预计旅游业今年的产值将达创纪录的11.1万亿美元,超过2019年超10万亿美元的纪录。预计再过10年,旅游业将成为价值16万亿美元的产业,届时旅游业将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4%。
2024-04-09 全球经济影响力研究,今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破11万亿美元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埃及、摩洛哥、纳米比亚等国积极拥抱氢能技术、发展绿色产业,以实现能源转型、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等多重目标。
2024-04-08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近日发布《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报告称,亚洲新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亚洲将在电力供给侧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积极推动储能设施规模化发展,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
2024-03-29 亚洲,新能源发电,快速发展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发布普华永道第27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报告称,对于中国CEO而言,在拓展海外市场机遇方面,中国企业明显转向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进行区域投资,其次是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行投资。
2024-03-28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投资,明显转向RCEP成员国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上,《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对亚洲经济前景进行了全景式扫描,深入分析了经济碎片化风险下亚洲贸易和生产一体化以及服务、投资、金融相互融合的进程。
2024-03-27 博鳌亚洲论坛旗舰报告,亚洲,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 中国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