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平台互动/政企互动/部门动态
江苏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境外投资备案业务培训会暨境外投资电子证照首证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8 打印 收藏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国家境外投资管理要求,推进境外投资电子证照应用改革,提升全省境外投资备案能力水平,11月20日-21日,江苏省商务厅在苏州举办全省境外投资备案业务培训会暨境外投资电子证照首证发布仪式。全省各备案机关相关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处室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参加培训。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出席并讲话。

吴海云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有序引导省内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优化全球布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省商务厅举办了江苏省境外投资电子证照首证发布仪式,吴海云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我省首张境外投资电子证照。

本次培训安排了境外投资的形势分析和风险防范、备案最新法规政策解读、我省境外投资电子证照改革推进情况等课程,同时邀请省外汇管理局就境外投资相关外汇登记业务进行讲解。南京、苏州、南通、盐城等4个设区市商务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参训代表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安排贴近境外投资备案工作实际,通过交流和业务拓展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加深了政策理解,全面提高了我省商务条线服务“走出去”企业的能力水平。境外投资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提高了办证效率,节约了企业成本,极大提高了企业境外投资的便利性,企业代表对我厅相关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全面落实商务部境外投资相关改革要求,强势推动境外投资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主动协调商务部、国务院电子政务办和省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商务部业务系统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成功生成境外投资电子证照,有效解决了垂管系统业务数据回流难、落地难、共享难的问题,为我省政务平台对接国家部委垂管业务系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