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平台互动/政企互动/部门动态
江苏(南京)—香港经贸交流对接活动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5 打印 收藏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13日,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南京“1+4”系列配套经贸交流活动之一,江苏(南京)—香港经贸交流对接活动在宁举办,近40家宁港企业在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洽谈投资和合作机遇。

交流会上,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出席并致辞,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华彩集团主席史立德,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分别就深化宁港经贸合作交流、校企融合发展作了主题发言。邓智毅对香港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京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厂商会的来访赓续“宁港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推动宁港两地融合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已成为两地共同肩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希望双方今后携手开拓双向投资贸易的无限机遇,共同开辟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广阔空间,齐心绘就科技创新并肩发展的美好图景。

孙津表示,就在一个月前,省委书记信长星率江苏代表团访问香港,在厂商会等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2023江苏—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召开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推动江苏和香港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引起香港各界热烈反响。南京市是江苏省内唯一一个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将继续支持推动宁港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今年10月,南京市代表团在跟随江苏省代表团访问香港期间,举办系列经贸、科技、金融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和江苏—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15个合作项目在苏港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近13亿美元,实现南京创造全省两个“第一”:宁港联营律师事务所是获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全省第一家内地与香港合伙联营的律师事务所;同程商旅外资旅行社是全省第一家获准可以组织境内居民赴境外旅游的外资旅行社。

据悉,长期以来,宁港双方紧密携手,推动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南京市历年累计批准及设立港资项目5843个,累计合同利用港资799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港资425.5亿美元。南京企业累计赴港投资项目403个,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61.1亿美元。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