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惠企服务/涉税服务/税务指引/典型案例
境内外费用未正确划分导致境内税基的侵蚀
发布日期:2021-03-09 打印 收藏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走出去企业混淆境内外企业费用,通过境内公司列支了原本应由境外公司承担的成本费用,从而侵蚀了境内企业的税基。税务机关提醒境内外企业应合理划分应承担的成本费用,应由境外公司承担的成本费用不得转移至境内母公司列支,侵蚀境内企业税基。

实例参考:

境内R公司在境外投资成立T公司,并向T公司派出中方员工负责公司设立和设备调试,而上述人员工资全部在R公司税前列支,未作合理划分,对我国税基造成了侵蚀。经过税务机关纳税提醒,企业对境内外费用作出合理划分,补缴相应税款和滞纳金。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