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惠企服务/涉税服务/税务指引/典型案例
税收政策套餐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共促走出去企业发展案例
发布日期:2021-03-09 打印 收藏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投资时经常遇到涉税难题,税务部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税收套餐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帮助企业走的更远、更稳。

案例:

L集团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子式电能表生产厂商,于2015年1月及2016年5月共出资107.6万欧元收购了立陶宛某公司股权,使之成为L集团的境外参股子公司。在2016年8月,该公司向税务部门提出了境外所得如何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咨询申请。经税务人员辅导,企业得知立陶宛所得税税率为15%,对持股10%以上并且连续时间超12个月的外国公司分红免征红利所得税,该企业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境外所得可以享受税收饶让优惠措施。在税务机关的辅导下,企业最终享受优惠政策,少缴了将近100多万元的税款。

为加强对“一带一路”为代表的走出去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国家走出去战略,税务部门并不仅局限于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还为企业境外经营提供税收套餐服务。税务人员认真查阅了立陶宛的基本税制,学习了立陶宛ELGAMA可能适用的相关税种、政策等规定,分析了L集团在跨境投资、利润分配等事项中可能遇到的税收问题。通过政策辅导服务,帮助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理清了走出去企业可能遇到的税收问题,为避免双重征税和其他涉税风险打下基础,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随后,L集团加大了对立陶宛公司的投资,目前持股比率已上升至66.7%,扩大了集团在欧盟的影响力。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