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别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丝路建设/国别投资导航/哈萨克斯坦
地区相关投资动态:   

风险预警

哈萨克斯坦

地区概况


地理位置

哈萨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西濒里海(海岸线长1730公里),北邻俄罗斯,东连中国,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哈萨克斯坦面积272.49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9位,为世界最大内陆国。东西宽约3000公里,南北长约1700公里。哈萨克斯坦境内多平原和低地,全境处于平原向山地过度地段,境内60%的土地为沙漠和半沙漠。

行政区划

哈萨克斯坦全国划分为14州3个直辖市(首都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和奇姆肯特市)。努尔苏丹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伊希姆河畔,是哈萨克斯坦政治、文化教育、经济贸易和旅游中心。

人口宗教

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统计,截至2019年1月1日,哈萨克斯坦人口为1839.29万,同比增长1.3%。人口数量在独联体国家中位居第四位。在哈萨克斯坦的华人数量较少,除历史上从中国迁徙至哈萨克斯坦(以及吉尔吉斯斯坦)的“东干人”以外,近些年来还陆续从新疆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迁居了部分中国的哈萨克族人。

东正教是哈第二大宗教,信徒约占总人口数的30%,主要为俄罗斯族。其他各少数民族分别信仰各自民族的传统宗教。

语言

哈萨克斯坦的国家语言是哈萨克语,属于突厥语族。哈萨克语和俄语同为官方语言。掌握哈萨克语的成年人约占总人口67.5%。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指南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