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网络简介

海外经贸网络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经济国际化步伐,我厅自1996年开始在海外布点,组建经贸网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我省已在亚、欧、美、非四大洲18个重点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8个经贸代表处,其中亚洲地区8个(香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柬埔寨、阿联酋、以色列)、欧洲地区6个(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俄罗斯)、美洲地区3个(美国东部、美国西部、巴西)、非洲地区1个(纳米比亚),初步形成了“亚太”、“欧洲”两个区域中心。

    驻海外经贸代表处是我厅在境外设立的非营利性经贸促进机构,设立的宗旨在于提高江苏省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省同上述国家和地区之间经济、技术、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

    二十年来,驻海外全体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全省、扩大影响、广交朋友、拓展领域、促进合作、有机互动、突出重点”的工作要求,加强与所在国(地区)政府、经济促进部门、工商会、企业等部门和经济组织的联系,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扩大了江苏在外影响,有效发挥了“窗口”作用;在双向国际投资促进、贸易促进、对外经济合作及对外友好促进等工作中发挥了“桥梁”作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