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机构职能

海外经贸网络

    一、积极宣传我省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产业导向以及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高江苏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建立和发展与驻在国(地区)政府部门、商会、行业协会、企业团体等经济机构的良好关系,形成稳定的经贸促进工作渠道和网络。
    三、广泛搜集和整理各类经贸信息,及时向省内提供驻在国(地区)的经贸政策、客商投资、贸易意向及项目情况,促进我省与驻在国(地区)间的经贸合作。
    四、根据我省经济发展总的目标和要求,积极推介我省吸引外资的重点行业和项目,引导、协助境外企业和潜在投资者来江苏投资兴业。
    五、为我省有“走出去”意向企业,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持,协助企业沟通、协调与当地相关部门的关系,并协助做好境外信息收集、整理、筛选工作,引导他们选好市场和项目。
    六、做好国际贸易促进工作。协助我省企业解决经贸纠纷,开拓展会资源,参加各类国际经贸博览会。
    七、做好国际服务贸易的促进工作。宣传推介我省服务外包重点企业、促进政策、产业和人力资源优势,促进和加强我省与世界主要发包国家(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八、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我省企业提高对外工程承包、劳务合作水平和国际化经营能力。
    九、组织、安排境外经贸代表团到我省进行经贸业务的实地考察与洽谈活动,为我省在境内外举办的重大经贸活动提供协助和服务。
    十、促进和加强与友好省州(地区)的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务实的经贸合作加深并促进友城关系的发展。
    十一、及时完成厅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