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办理
在线办理

基本信息

所用系统名称 对外投资项目备案(1亿美元以下)
事项类型 申请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实施主体 市商务局
服务对象 对外投资企业 咨询电话 025-83666725
业务介绍 其中投资额1亿美元(不含)以下,由市商务局备案;投资额1-3亿美元(不含)项目,由市商务局转报省商务厅备案;超过3亿美元项目,由省商务厅转报商务部备案;涉及敏感行业和敏感地区的对外投资,由商务部备案。

办理指南

办理流程

其中投资额1亿美元(不含)以下,由市商务局备案;投资额1-3亿美元(不含)项目,由市商务局转报省商务厅备案;超过3亿美元项目,由省商务厅转报商务部备案;涉及敏感行业和敏感地区的对外投资,由商务部备案。



常见问题
境外投资备案办理所需材料及程序手续
问题回复:已电话答复咨询人。中方投资额1亿美元以下项目由设区市商务局办理备案手续。
境外投资者入股事项
问题回复:已电话答复咨询人。《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商务部门不再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的审批或备案手续。企业应按《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中有关投资比例的规定实施投资。
如何区分企业性质
问题回复:已电话答复咨询人。按照《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企业是指全部或部分由外国投资者投资,依法在中国境内登记注册设立的企业。
到南京和苏州投资
问题回复:您好,请您进一步与南京市、苏州市地方招商部门联系咨询。
个人境外投资
问题回复:您好,商务部仅受理企业对外投资备案。
关于外资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事宜
问题回复:您好!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9号《关于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有关事宜的公告》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自2017年2月3日起,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由审批改为备案;备案完成后,外资企业可凭《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或《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回执》直接申请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不需要另外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如有未明事项可联系:025-57710231。
寻求帮助
问题回复:您好!请咨询当地大使馆经商处。
2019年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资金项目
问题回复:对外投资补贴采取先投后补,请先完成对外投资。
境外投资批准文书
问题回复:已电话回复当事人,原件2013年已发企业,如遗失可赴当地商务局开证明材料。
限额以下外商投资企业终止的审批
问题回复:您好!请按《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