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惠企服务/涉税服务/税务指引/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南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21-03-09 打印 收藏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海外疫情急速扩散,给人类的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南非升级防疫措施的同时,也纷纷推出力度较大的税收支持措施。

一、禁止无理涨价

南非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禁止无理涨价,确保商店保持足够的基本商品库存,防止人们“恐慌性购买”。

二、延长补助金领取时间

南非政府为缓解缴费点的拥堵状况,从2020年3月30日至31日,可领取养老金和伤残补助金,其他类别的补助金从2020年4月1日起可领取。

三、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补贴

南非政府为因COVID-19而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特别豁免通道。根据这项提议,雇员将通过临时雇员救济计划领取工资,这将使公司能够在这一期间直接向雇员支付工资,避免裁员。任何因在工作场所暴露而生病的雇员都将通过补偿基金获得报酬。            

在必要的情况下,政府将利用UIF系统内的储备金,向中小企业和其他弱势企业中面临收入损失、企业无法提供支持的工人提供支持。

四、中小企业所得税延迟申报

营业额低于5,000万南非兰特的符合税收规定的企业将被允许在未来4个月内延迟支付其20%的预扣所得税,并在未来6个月内延迟支付部分企业所得税,且无需支付罚款或利息。

五、中小企业雇员税收补贴

对于收入低于6500南非兰特的私营部门雇员,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每月可获得最高500南非兰特的税收补贴以作为雇佣税收激励。

六、加速雇佣税收激励支付

南非税务局(SARS)还努力将雇佣税收激励支付从每年两次提高到每月一次,以便尽快将现金存入合规的雇主手中。

七、减少失业保险基金和技能发展征税基金的缴纳

南非政府正在探索暂时减少雇主和雇员对失业保险基金的缴纳以及雇主对技能发展征税基金的缴纳。

八、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小企业发展部已准备5亿多兰特,通过简化的申请程序,帮助陷入困境的中小型企业。此外,旅游部还提供了2亿兰特,以帮助因新的旅行限制条款而导致资金困难的旅游业相关中小企业。工业发展公司已与贸易、工业和发展部一起为工业资金提供了超过30亿兰特的一揽子计划,以解决困难公司的资金困境,并为那些对抗击病毒及其经济影响至关重要的公司提供快速融资。

(来源:IBFD官网)

平台热线:+86-25-57710400    版权所有 江苏省商务厅
网站标识码:3200000002         备案号:苏ICP备2022041908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