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7期)

发布时间:2023-09-26 12:57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39

 

美国8月零售销售超预期

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6%,超过市场预估增长率0.2%,因汽油价格飙升提高加油站收入,但美国人正努力应对通胀和借贷成本上升,商品支出的潜在趋势有所放缓。另一份报告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凸显了经济潜在实力。这些数据提高了经济避免衰退的机率,且可能不会对近期货币政策产生影响,预计美联储近期将维持利率不变。

 

IMF称全球债务与GDP之比连续第二年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更新《全球债务数据库》时表示,2022年全球债务在经济产出中的占比降至238%,连续第二年大幅下降,但比2019年高9个百分点。以美元计算,债务总额达到了235万亿美元,较2021年水平高出了2000亿美元。IMF表示,债务比率下降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通胀上升等因素,但债务水平仍然很高,债务可持续性也仍然令人担忧。根据IMF的报告,2022年美国债务与GDP之比降至274%

 

美国上调今年原油产量增幅预测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表示,预计2023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将超过此前预期,全球石油库存预计将下降。EIA预计2023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87万桶/日,达到1278万桶/日,7月份预测增幅为85万桶/日。EIA称,预计2023年第四季全球石油库存将下降20万桶/日。

 

美国8月失业率飙升至3.8%

美国8月就业岗位加速增长18.7万个,但失业率跃升至3.8%,工资涨幅放缓,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于放缓,巩固了美联储本月不会加息的预期。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还显示,8月有73.6万人进入就业市场,使劳动参与率升至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可能正在吸引人们重返劳动力市场。就业岗位增加的行业的占比为七个月来最高,表明劳动力市场仍有潜力。

 

美国监管机构大银行收紧规则

根据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公布的一项新规提案,大型地区性银行将不得不发行约700亿美元的新债,这是在今年稍早三家银行倒闭后,为增强该行业抗风险能力而做出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称,根据这份提案要求,银行必须将其长期债务发行量提高约25%,或700亿美元。该机构表示,从规则通过之日起,各银行将有三年的时间来达到新标准。这份提案还需征询业界意见。

 

美国寻求将美中科技协议延期六个月

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美国正在寻求将与中国签署的一项已实施几十年的科技协议延长六个月,以便与中国政府进行谈判强化该协议。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是北京和华盛顿在1979年建交时签署的,此后大约每五年续签一次,这是表明两国可以搁置争议,携手合作的强有力信号。

 

强生宣布品牌焕新

强生日前宣布将旗下医疗科技和制药两大业务整合至强生(Johnson & Johnson)名下。公司制药业务杨森将更名为强生创新制药(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ve Medicine),专注于肿瘤、免疫、神经、心血管、肺动脉高压和视网膜等领域,以应对当今时代最复杂的疾病,并为未来开发前沿药物。强生医疗科技(Johnson & Johnson MedTech)则保持不变,致力于充分发挥公司在外科、骨科、眼科和介入解决方案领域的深厚实力,开发更智能、创伤更小且更个性化的医疗解决方案。

 

家乐氏公司将更名为Kellanova

全球知名谷物早餐和零食制造商家乐氏(Kellogg’s)公司日前宣布,其董事会正式批准之前宣布的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KellanovaWK Kellogg Co的计划,今年10 月完成分拆后,家乐氏公司将更名为 Kellanova

Kellanova 重点关注零食和新兴市场,将由具有巨大扩张机会的高度差异化品牌领导,预计2024年净销售额约为135亿美元。WK Kellogg Co以标志性品牌为基础,在北美谷物食品领域占据领先地位,预计2024 年净销售额约为27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