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欧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9期)

发布时间:2023-07-24 18:59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                2023年7月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举行元首理事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于7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元首理事会会议,并发表宣言。下一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将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担任。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下一次会议将于2024年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举行。

 

2023年1-6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40.6%

据统计,20231-6月,中俄贸易额为1145.47亿美元,同比增长40.6%。其中,中国对俄出口522.84亿美元,增长78.1%;中国自俄进口622.63亿美元,增长19.4%

统计显示,6月当月, 中俄贸易额为208.31亿美元。其中,中国对俄出口95.51亿美元,中国自俄进口112.80亿美元。

 

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7月10日-13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以“中俄务实合作新动力”为主题。博览会期间,双方举办了第三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俄新时代贸易和投资座谈会等多场商务活动。

 

中俄森林资源开发和利用常设工作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举办

     717日,中国商务部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在京共同召开中俄森林资源开发和利用常设工作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就深化中俄森林资源开发和利用合作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俄政府批准《至2030年有机生产发展战略》

俄总理日前签署了《至2030年有机生产发展战略》的批准令。该战略指出,俄罗斯有机食品的优先市场是中国,俄罗斯生产商已准备好向中国市场供应玉米、大豆和松子,以及大麦、冷冻浆果、蜂蜜和坚果。

 

俄首次跻身印度前三大贸易伙伴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数据显示,俄首次跻身印前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和美国。1-5月,俄印贸易额同比增长280%,达271.4亿美元。其中,印自俄进口额265亿美元,同比增长290%;对俄出口额6.4亿美元,同比增长160%1-5月中印贸易额为411亿美元,美印为304亿美元。

 

2024年7月1日俄天然气价格将上涨8%

据俄媒体报道,202471日起俄天然气价格将上调8%202571日再上调8%。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调整天然气批发价格是提前计划的,所获资金将用于天然气化、新管道建设、以及维修和投资项目。

 

2023年1-6月俄罗斯公路货运价格增长38%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上半年俄公路货物运输需求增长61%,运价增长38%

 

2023年1-6月江苏中欧(亚)班列数增长7.8%

据统计,1-6月,江苏中欧(亚)班列累计开行1095列,同比增长7.8%,其中回程增长超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