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美洲经贸信息 (2023年 第5期)

发布时间:2023-07-13 10:19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国(西部)经贸代表处            2023年7月

 

美拟对风投公司和私募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实施限制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拜登政府正准备起草一道行政命令,将对风投公司和私募公司在中国和其他被美国视为对手的国家的投资实施限制。

报导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旗下的投资人谘询委员会(IAC)上周举办1场座谈会,据与会者指出,拜登政府正准备起草一道行政命令,将对风投公司和私募公司在中国和其他被美国视为对手的国家的投资实施限制。这场座谈会邀请了机构投资人和国安领域专家,试图评估部分私募基金的投资行为,是否可能成为一些国家侵犯人权或研发敏感技术的帮手。

美政府官员将举行首场非公开的人工智能简报会

据国会山710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美国白宫将针对人工智能(AI)发展及其对国家和全球安全影响举行非公开的人工智能简报会。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让议员了解如何使用和投资AI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并了解竞争对手在AI领域做了什么。此次会议主要由参议院推动,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阿拉蒂·普拉巴卡尔(Arati Prabhkar)和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局长特雷·惠特沃斯(Trey Whiteworth)将出席会议。此外,舒默还承诺将于9月召集“AI领域顶尖人才,进行相关讨论,为国会制定AI政策奠定基础。

美国科技政策办公室推进建设循环经济,实现气候目标

据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75日消息,OSTP发表文章,倡导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保护地球健康。具体方式包括:促进关键材料和产品的再循环,例如电动汽车电池,以减轻供应链压力和限制;开发新的清洁方法,制造和回收钢铁、混凝土等建筑基本材料;延长单个产品和材料的生命周期;减少废弃产品和材料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在电池制造、关键矿产回收、生物制造等领域创造新的产业和高薪就业机会。OSTP表示,建设循环经济,需要推动技术、社会科学、商业模式、政策等多方面创新。

信息技术行业协会向白宫提交制定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政策建议

据信息技术行业协会77日消息,信息技术行业协会(ITI)向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提交制定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政策建议,为拜登政府正在制定的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提供参考和相关信息。ITI建议概述了美政府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促进经济增长和推动创新,同时保护人类的权力和降低风险。具体建议包括:务必全面认识到人工智能风险管理的重要;采取透明措施加强人工智能问责机制;改善移民政策以弥补美国人工智能劳动力缺口;加强国际合作;加强测试、评估、验证、确认人工智能的方法研究,进一步实施风险管理方法等。

美国陆军寻求新的态势感知系统

MeriTalk711日消息,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DEVCOM)正在向业界寻求创建态势感知系统的新方案。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要求该系统能够提供预测能力,来支持美国陆军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网络、情报、监视和侦察 (C5ISR)中心对系统战争环境中对立方的漏洞进行预测。当前,美国陆军寻找的关键技术之一是先进软件工具,希望该工具可以提供有关对立方部队和武器系统最后已知位置和行踪的连续信息。新的态势感知系统需要能够对多来源数据进行处理、操作尽可能的直观和简化,能进行需求估算,以及能集成到陆军情报数据平台(AIDP)和其他基于云的系统中。

美英加联合研究团队研发出新型全息成像技术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联合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全息摄影技术,可用激光构建三维(3D)图像。该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开创性的量子全息技术,可记录和重建仅由一个光子组成的极其微弱的光束,生成物体的全息图。未来,该研究可应用于自动驾驶、增强现实、纳米技术和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

美国科研团队开发出空气监测仪可在几分钟内检测到室内的冠状病毒气溶胶

genengnews710日消息,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科研团队开发出一种基于纳米抗体的电化学方法,可在五分钟内检测房间内的冠状病毒及其变种。该监测仪结合了气溶胶采样技术和超灵敏生物传感技术,被集成在基于湿旋风分离器技术的空气采样器中,从经过离心混合的空气中捕获病毒气溶胶,并发送到生物传感器中进行电化学无缝检测病毒。该监测仪是现有流量最高的设备之一,流速为1000L/min,可在采样几分钟后完成检测,突破了室内环境病毒检测技术所需时间长、需要熟练劳动力等局限。相关研究成果均发表于《自然·通讯》期刊。

美国科研团队开发出细胞控制新策略可用于设计新药新疗法

genengnews710日消息,美国莱斯大学科研团队开发出一种机械控制细胞活动过程的新策略。该团队使用使用光激活分子机器来触发细胞间钙波信号,可控制平滑肌收缩、基因表达和神经元兴奋性等基本生物活动的变化及强度,以实现远程刺激多功能的生物调节和治疗。该研究可于针对抗生素耐药的传染性细菌,癌细胞和致病真菌等,并改善心脏病、消化问题的疗法。相关研究成果均发表于Nature Nanotechnology期刊。

美国研究团队开发出新AI模型,助力更强的蛋白质从头设计

据生物世界公众号712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团队开发出一种能从头设计全新蛋白质的深度学习方法RoseTTAFold Diffusion,简称RFdiffusion。该方法能生成各种功能性蛋白质,包括在天然蛋白质中从未见过的拓扑结构。研究团队对数百个设计出的对称聚体、金属结合蛋白和结合蛋白的结构和功能进行了实验表征,证明了该方法的强大性和通用型。RFdiffusion是对目前蛋白质设计方法的综合改进,能产生总长度达600个氨基酸残基的结构,复杂性和准确度都比之前更高,进一步改进或能设计出复杂程度更高的全新蛋白质。

企业动态:

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6206万台,同比下降了11.5%,下滑颓势有所缓解,苹果的表现超过了同行。联想出货量1420万台,同比下降18.1%,市场份额22.9%。惠普出货量1343万台,同比下降0.4%,市场份额21.6%。戴尔出货量1033万台,同比下降21.9%,市场份额16.6%。苹果出货量681万台,同比增长50.9%,市场份额11%。宏碁出货量400万台,同比下降21.6%,市场份额6.4%
    继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裁员1万人的计划外,微软(Microsoft)还将裁减更多职位。裁员预计将影响客户服务、客户支持和销售部门的员工。微软在上一个财年已经进行了三轮裁员。不过从数据来看,微软的财务表现良好。过去6个月,得益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浪潮,微软股价已累计上涨了超40%
    微软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交易周二赢得了美国法院的批准,驳回了美国FTC提出的初步禁令动议。在经过五天的激烈庭审后,美国旧金山法官驳回了FTC的禁令请求,允许微软完成这笔交易。本次裁决意味着,微软可以在71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在除英国以外的任何地方寻求完成收购动视暴雪。据悉,微软和英国CMA已经同意进行小规模的资产剥离,以解决监管机构的担忧,这意味着收购交易的主要障碍也出现了动摇。
     谷歌(Google)增强现实(AR)操作系统团队负责人马克·卢科夫斯基(Mark Lucovsky)宣布离职,主要因为谷歌在AR方面的承诺飘忽不定。此前,在该公司工作了近20年的谷歌AR业务负责人克莱·费沃(Clay Favor)离职。卢科夫斯基的离职再次表明,谷歌仍未确定AR方面的优先事项。加盟谷歌之前,卢科夫斯基曾在Meta(Oculus VR) 担任操作系统总经理四年。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未来的ARVR产品方计划究竟是什么。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本周将公布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大的贷款损失增幅。目前,利率上升给整个美国经济内的借款人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第二季度业绩将显示,利率上升提高了贷款和投资收入,使银行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但是,在经历了三年相对较低的违约率(部分是受疫情时期的刺激资金和其他政府援助的推动)之后,贷款机构也开始看到利率上升和通胀对借款人的负面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