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7-10 10:23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37

 

美联储最新研究:降息或要到2026

美联储最新文件显示,降息可能要到2026年才会到来。经济学家指出,尽管美联储以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在去年收紧政策,但通胀飙升推动美国利率均衡水平以更快速度上升。正因为如此,政策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第一季度才进入限制性区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如此强劲,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或以上超过三年,以使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调查显示八成美国受访者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

根据美国金融保险服务公司Nationwide对美国2023年的经济影响调查,美国人对经济的担忧在过去几个月不断升级,最终导致对未来经济衰退的担忧。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68%)预计未来六个月内会出现经济衰退,其中将近80%的人预计衰退将是严重的。约三分之二(62%)的受访者认为衰退将与2007年至2009年的大衰退一样严重,甚至更加严重。仅有16%的消费者认为当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或优秀,自20229月以来下降了8个百分点。许多人还对美联储当前的政策感到不安,超过三分之一(38%)认为它应该降低利率以缓解美国经济的压力。

 

美国5月贸易逆差降至69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受商品进口金额下降影响,5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降至690亿美元。与4月相比,5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减少48亿美元至913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增加7亿美元至223亿美元。数据显示,由于消费品和工业原材料进口金额下降,5月份商品进口金额下降72亿美元。尽管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增加,但受食品、饲料和饮料以及工业原材料出口金额下降影响,5月份商品出口金额下降25亿美元。

 

美国二季度风险投资资金规模下降一半

市场分析机构PitchBook Data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有3011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初创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共计融资398亿美元。相比之下,第一季度有3503家美国初创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共计融资458亿美元。而2022年第二季度,有4529家美国初创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共计融资766亿美元。跌幅最大的是天使或种子交易,这些交易是为通常仍处处于概念阶段的初创公司提供的融资。更接近公开市场的大型初创企业的融资并未受到那么严重的打击,不过报告预示着私营科技公司长达数月的低迷仍在继续。

 

美国5月新屋开工涨幅创30多年之最

美国5月新屋开工较前月猛增21.7%,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63.1万套,为20224月以来最高。新屋开工增加29.1万套,为19901月以来最大增幅。建筑许可也攀升,这表明住房市场可能正在好转。

 

美国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飙升 50%

今年上半年,全美各大汽车厂商共售出 55万 辆电动汽车,同比猛增 50%,增长率远远超过了传统燃油车。与之相对的是,上半年传统燃油车销量同比增长了约 10%。 尽管许多汽车公司选择通过促销来刺激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但电动汽车销量增幅仍落后于 2022 年全年 65% 的增幅。另据研究公司 Cox Automotive 的数据,各大经销商的电动车库存也已增长到创纪录的水平。截至 6 月底,约有 9万辆电动汽车被积压经销商处或正在运往车辆门店,比一年前增加了 4 倍。

 

沃尔玛连续11年居《财富》500强榜首

《财富》杂志近日公布第69届美国500强排行榜,今年进入500强榜单的收入门槛从去年的63.9亿美元上升至72亿美元,同比增长13%。总体而言,《财富》500强企业的总收入达18万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约13%,相当于美国当年GDP的三分之二。而总利润却同比下降了15%,这是过去三年来第二次出现下滑。沃尔玛已经连续第11年位列榜首,在这11年间该公司一共创造了5.7万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亚马逊则是连续第4年稳居第二,财年收入增长了9%,超过5100亿美元大关。埃克森美孚以45%的营收增幅位居第三,将苹果公司挤到了第四位。

 

山姆会员商店计划在佐治亚州建立全新配送中心

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日前宣布计划投资逾1.42亿美元,在佐治亚州Douglas郡建立一个全新的配送中心,并为当地创造600个新的就业岗位。山姆会员商店是沃尔玛公司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会员制仓储超市,为美国及波多黎各600家门店数百万会员提供优质优惠产品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