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8:12浏览次数:

425上午,省商务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并研究部署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厅安委会主任、厅长陈涛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省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按照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紧扣“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要求,按照商务部门职责分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落实落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防范水平。要细致部署、重点抓好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时安全生产工作。“五一”将至,厅机关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处室要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排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不断强化对各地的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