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会见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 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

发布时间:2023-04-12 13:32浏览次数:

4月10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在厅机关会见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一行,就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等话题进行交流。

孙津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充分肯定了普华永道与全省商务系统长期交流合作的积极成效。他表示,今年以来,江苏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从供给端到消费端指标增速呈现良好态势。江苏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均居全国前列。江苏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重点产业不断发展、迭代、升级,科技创新成效明显。江苏地区经济优势突出,人才供给丰富。 2022年,江苏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规模增长232.1%,反映了外资企业对江苏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他强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不仅是单一的引进资金,而是更加注重引进国际一流技术和管理经验。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修订并完善外资总部鼓励政策,研究出台我省制造业外资鼓励政策和外资研发中心认定鼓励政策,希望与普华永道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全球跨境服务,共同为支持外资企业集聚发展、提升能级多做工作。

黄耀和介绍了普华永道在中国和在江苏发展相关情况,分享了产业投资发展动态,表示愿意发挥普华永道的国际网络资源,与省商务厅共同合作,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为外资企业和本土企业开展国际投资合作牵线搭桥。

厅合作处、外资处、外经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