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3-20 23:30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33

 

美国2月新增就业人数超31

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2月就业增长数据,新增31.1万个就业岗位,表明在高通胀和加息压力下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新增就业人数略少于150.4万。美国劳工部称,新增就业岗位集中在休闲和酒店、零售和医疗健康行业。另外,2月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6%,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但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就业市场初显降温迹象

美国劳工部近日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月份空缺职位为1080万,低于去年12月经上修后的1120万,显示出对美国工人需求降温的初步迹象。根据修正后的2022年数据,1月份空缺职位总数低于去年3月份创纪录的1200万,但仍远高于20202月疫情前的700万空缺。空缺职位的减少主要是由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推动的,1月份建筑业的空缺职位环比减少了2.8%,是所有行业中减少最多的。

 

美国到2030年将建成两个芯片产业集群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近日表示,到2030年将在美国境内建成两个芯片产业集群,每个集群将包括工厂、研发实验室以及相关基础设施。雷蒙多还表示,美国政府将出资110亿美元建设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据美国媒体报道,商务部本周将开启针对芯片项目补贴的申请,美国半导体公司将可以申请该项目补贴。

 

美国集装箱进口量前两个月暴跌两成

据加拿大物流公司Descartes Systems Group发布报告显示,美国海运集装箱进口量在今年前两个月下降了20%。今年1月和2月,以20英尺当量单位计算的入境美国集装箱总量为380万个,较2022年同期的478万个相比明显减少,基本和2019年同期的水平相当。来自中国、日本和德国的集装箱吞吐量降幅最大。

 

高盛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加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将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从之前的25%提高到35%。他们指出,“小银行面临的压力对经济的影响导致近期的不确定性增加。”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的不止高盛一家。甚至在过去一周的危机之前,经济学家就已经因为利率上升而对经济增长越来越悲观。《华尔街日报》1月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为61%

 

 

特斯拉将开放部分美国充电网络

特斯拉将向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开放其部分美国充电网络,从而换取高额的政府补贴。到明年年底,特斯拉将在高速公路沿线向“非特斯拉用户”开放3500个新的和现有的超级充电站,并在酒店和餐馆等地点开放4000个慢速充电站。此举可能使特斯拉变成电动汽车时代的通用加油站,但同时也可能蚕食特斯拉的竞争优势。当前,特斯拉拥有17711个超级充电站,约占美国快速充电站总数的60%

 

硅谷大裁员利好机械设备巨头

对于全球最大的农机制造商迪尔(Deere)及其竞争对手而言,亚马逊、微软和Meta等硅谷科技巨头的大裁员为他们打开了人才管道。当前,这些公司正向自动驾驶拖拉机、采矿卡车和其他智能农业技术领域扩张,急需招募科技类员工。机械制造商凯斯纽荷兰(CNH Industrial)去年招聘了350多名工程师,其中一些来自亚马逊和微软。卡特彼勒(Caterpillar)2022年在机器学习、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招聘的新员工较前一年增加了30%

 

通用汽车与格芯签署长期芯片供应协议

通用汽车和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达成一项长期战略协议,为通用汽车的芯片供应建立专门的产能通道。通过这项协议,格芯将在位于纽约州北部的先进半导体工厂为通用汽车的主要芯片供应商进行生产。这项协议支持通用汽车的战略,即减少为日益复杂和技术含量不断增加的车辆提供动力所需的独特芯片数量。通过这一战略,芯片可以以更高的产量生产,并有望提供更好的质量和可预测性,最大限度地为最终客户创造高价值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