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领导会见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刘广良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7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23101431.png

2月20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在厅机关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广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涛表示,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商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商务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实际使用外资305亿美元,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外贸进出口5.45万亿元,规模创历史最好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8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实现正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其中也包含了建行江苏省分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金融助力江苏企业组团出海招商、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促进消费和商贸流通回稳向好等方面,建行江苏省分行切实发挥了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希望江苏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不断加大对江苏地区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刘广良感谢江苏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建行江苏省分行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江苏分行近年来为有效抗击疫情,支持江苏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稳产业链供应链所采取的扎实举措,尤其是在全力打造“全球撮合家”智能平台、适时创新金融产品“跨境E汇”、积极参与“苏贸贷”融资业务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与省商务厅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信息共享,为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厅办公室、财务处、外贸处、自贸协调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