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2浏览次数:

        21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在厅机关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蔡亮一行,双方就深化苏港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涛表示,江苏与香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香港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疫情期间,双方创新合作方式,以线上线下等方式保持密切交流。2014年双方成立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以来,在投资贸易、一带一路、科技、金融、现代服务业、青年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双方政策信息沟通交流;积极推动苏港双向贸易投资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合作等领域对接;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在共同推动我省境外园区建设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蔡亮感谢我省长期以来给予港资企业在苏投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香港驻沪办以及香港招商引才政策相关情况,希望与省商务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信息沟通,共同举办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助力江苏企业利用香港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携手推动苏港双方互利共赢。

            厅合作处(台港澳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