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2-17 18:54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32

 

2022年中美货物贸易创新高

据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为536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6.3%,接近2018年达到的5385亿美元纪录高点。美国对中国出口增长1.6%,达到1538亿美元,推动两国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6906亿美元。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统计,美国全部50个州均对华出口商品和服务,这使得近百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受益,对华出口大豆、玉米、高粱、牛肉、猪肉的州受益明显。

 

IMF上调世界经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更新了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调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认为经济呈现出韧性的迹象。IMF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中预计,2023年全球增长率约为2.9%。随着美联储加息对经济产生抑制影响,IMF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23年放缓至1.4%2024年进一步回落至1%IMF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表示出乐观,预计今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5.2%

 

美国就业市场两极分化

过去三个月美国共计新增就业岗位110万个,且招聘步伐在今年1月份加快。推动这波就业热潮的是经济中规模很大但经常被忽视的行业。在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最后阶段,餐厅、医院、养老院和儿童照护中心终于得以补充人手。这些新就业岗位正抵消亚马逊、微软等大型雇主裁员的影响。医疗建康、教育、休闲和酒店以及干洗和汽车修理等其他服务领域的雇主对私营部门总体新增就业岗位的贡献率约为36%。过去六个月里,这些服务行业共增加了119万个工作岗位,占同期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总数的63%

 

北美工厂采购机器人数量创新高

面对2022年美国低失业率,越来越多的企业采购机器人,推动该行业订单历史新高。根据先进自动化协会(A3)统计数据显示,北美地区(绝大多数位于美国)的工厂在2022年订购了创纪录的4.41万个机器人,同比增加11%;订单价值达到23.8亿美元,同比增加18%。半数以上的订单均来自于车企,订购的绝大多数机器人主要用于仓库和工厂内的物料搬运。

 

亚马逊重新登顶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首

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 2023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公布,对500个最有价值和最强劲的品牌进行排名。尽管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从3503亿美元下跌15%2993亿美元,但已重新坐上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头把交椅。苹果(品牌价值下降16%2975亿美元)已降为全球第二最具价值的品牌。特斯拉跻身全球增长最快的品牌。

 

迪士尼计划裁员7000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日前表示,计划裁员7000人,削减55亿美元成本。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该公司财报发布会上说,迪士尼正在进行一场重大转型,这些变化将围绕创造力重塑公司,减少开支,并为流媒体业务带来利润。此次裁员规模大致相当于迪士尼22万名员工规模的3%

 

通用汽车与格芯签署美国半导体生产协议

通用汽车日前与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厂格芯签署一项长期协议,将建立在美国生产半导体芯片的独家生产能力。这笔交易被称为行业首例,因为汽车制造商继续与供应链问题作斗争,包括长达几年的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等。据这两家公司称,格芯将在其位于纽约州北部的半导体工厂为通用的主要汽车供应商建立专门的生产能力。

 

埃克森美孚计划进军能源交易领域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正计划重新进军能源交易领域,与壳牌(Shell)和英国石油(BP)等对手展开竞争。该公司正在建立一条名为全球贸易”(Global Trading)的新业务线,将汇集该公司在全球原油、产品和原料、天然气、电力和货运交易方面的专业知识。这家在2022年创下利润纪录的美国石油公司计划组建三个新组织,通过合并业务部门作为持续进行的企业重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