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5浏览次数:

近日,省商务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外贸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外贸形势,部署2023年外贸工作。各设区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晓阳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外贸战线克服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付出了极其艰辛的努力,全省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贸易结构持续优化,重大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实现了稳中提质的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周晓阳强调,2023年全省外贸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外贸发展面临外需不足的主要困难和部分产能、订单加速转移的长期挑战,各地要高度重视稳外贸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做好外贸工作的信心。

周晓阳要求各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从狠抓政策落地、加强运行监测和服务、全力以赴拓市场争订单、积极开展进口促进、促进外贸提质增效、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六个方面抓好稳外贸工作,为推动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各设区市商务局交流了2023年外贸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政策建议。厅外贸处、贸促中心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