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8期)

发布时间:2023-11-02 12:52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东经贸代表处             202311

 

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激增

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激增,家庭增加了机动车辆的购买和旅游花销,从而使支出在进入第四季度前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消费者支出9月增长0.7%,预估为增长0.5%。储蓄率从8月的4.0%降至3.4%9月个人所得增长0.3%。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4%,同比上升3.4%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涨幅降至3.7%,为20215月以来最小。

 

 

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增长4.9%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4.9%,为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劳动力市场吃紧推动工资上涨刺激了消费支出,企业为满足强劲的需求也在快速补货。尽管夏季的强劲表现很可能难以为继,但这表明美国经济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美国2023财年预算赤字猛增至1.7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2023财年预算赤字为1.695万亿美元,比上年猛增23%,因财政收入下降,社会保障、Medicare和创纪录的联邦债务利息成本等方面的支出增加。美国财政部表示,2023财年的预算赤字超过了新冠疫情前各财年的赤字水平。

 

美国能源部提供120亿美元资金支持汽车业转型

美国能源部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至多120亿美元资金,用于改造美国现有的生产设施,生产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其他汽车。美国能源部还计划拨款35亿美元用于国内电池制造。这笔资金是美国能源部此前承诺的贷款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提升美国的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骤降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恶化,家庭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上升,但劳动力市场强劲可能继续支持消费支出。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初值降至63.0,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消费者未来一年通胀预期升至五个月来的新高3.8%。劳工部报告显示,由于美元走强压低了非石油产品的价格,9月进口价格增幅低于预期,随着时间推移,有助于降低国内通胀。

 

丰田向美国超级电池厂新投资80亿美元

丰田宣布一项近80亿美元的新投资,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丰田电池制造厂增加约3000个工作岗位。这将使该厂总投资达到约139亿美元,创造5000多个就业机会,进一步支持丰田实现全球汽车电气化的多途径方法。这项投资增加了工厂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产能,计划到2030年投产,年产量将超过30GWh

 

思科宣布280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软件公司Splunk

思科公司(Cisco)和网络安全软件公司Splunk宣布一项最终协议,思科将以每股157美元的现金收购Splunk,交易总金额约为280亿美元。此次收购建立在Splunk可以帮助组织增强数字弹性的基础上,两家公司在人工智能、安全性和可观察性方面已确立的优势相结合,将使组织更安全、更具有弹性。

 

美国汽车业大罢工接近终局

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接近与工会达成协议,为期六周的美国汽车业大罢工有望结束。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均同意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成员们提供25%的加薪,这与福特汽车给出的加薪水平一致。通用汽车还会在合同商议的四年多时间里,为增加的生活费用提供额外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