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3年 第9期)

发布时间:2023-11-16 18:40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国(西部)经贸代表处      2023年11月 

 

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发布路线图指导人工智能工作

据Nextgov/FCW网11月14日消息,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周二发布人工智能路线图,作为拜登政府10月底发布行政命令以来一系列人工智能治理政策的一部分。该路线图为CISA及其上级机构国土安全部的五个工作方向: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来支持工作任务;确保人工智能系统;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遭人工智能的恶意使用;与机构间和国际合作伙伴以及公众就关键人工智能工作进行协作和沟通;扩大机构员工队伍中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国土安全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表示:“CISA的路线图列出了该机构将采取的步骤,作为我们部门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利用人工智能减轻其对我们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防御的风险。”

美国与45国启动实施《关于负责任地军事使用人工智能和自主的政治宣言》

据美国务院11月13日消息,美国与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日本、荷兰、新加坡和韩国等45国当日共同启动实施《关于负责任地军事使用人工智能和自主的政治宣言》。该宣言于今年2月16日在荷兰人工智能战争会议上首次发布,目前共涵盖10项具体措施,以指导负责任地开发和使用人工智能和自主军事应用。

美国CISA发布人工智能路线图

据NextGov网11月14日消息,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发布了人工智能路线图,响应美国此前发布的《关于安全、可靠、可信地开发和使用人工智能的行政命令》。该路线图有5个主要目标: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来支持任务;确保人工智能系统安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遭人工智能的恶意利用;与机构伙伴、国际合作伙伴以及公众就关键人工智能工作进行协作和沟通;并扩大机构员工队伍中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为了改善员工队伍,CISA打算招募具有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的新员工,并为现有员工提供技能提升培训,涵盖人工智能的技术方面以及法律、道德和政策方面的考虑。该路线图总体上强调,CISA应确保在设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系统时具有风险缓解特征,持续共享有关威胁的信息,并在部署这些技术时保持透明的方法。

美国CDC提出旅行者基因组监测计划 填补全球生物监测空白

据生物安全情报网11月15日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提出基于旅行者的基因组监测计划(TGS),该计划是由CDC旅行者健康处领导的一项公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其两个主要目标在美国国家生物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及早发现新的新冠变体和其他病原体,二是填补全球生物监测的空白。该计划将提供早期预警系统,实时检测新兴传染性威胁;快速向公共卫生当局提供信息,向美国联邦实验室提供样本,帮助控制疾病暴发;在无法获得检测和测序数据的情况下填补全球监测的空白;防止传染病传播,避免边境干预和旅行贸易中断。

美国务院发布首个企业人工智能战略

据美国务院11月9日消息,美国务院当日发布首个“2024-2025财年企业人工智能战略:通过负责任的AI赋能外交”。为实现人工智能在创新、基础设施、政策、治理和文化方面的愿景,即负责任地、安全地利用可信赖人工智能的全部能力推进美国外交,该战略文件确定了四个基础目标:利用安全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培育拥抱人工智能技术的文化;确保负责任地应用人工智能;创新改革。同时,针对每个基础目标分别确定未来两年的优先事项,通过针对性人工智能试点,开发和测试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以确保在广泛的部门中安全部署人工智能。

美研发出新型高性能超快激光器  可用于无GPS情况下导航等场景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研究团队研发出新型高性能超快激光器,可用于无GPS情况下导航等场景。该研究团队利用了一种薄膜铌酸锂(TFLN)新兴材料平台,并将III-V族半导体的高激光增益和TFLN纳米级光子波导的高效脉冲整形能力结合起来,最终研制出一种发射0.5瓦高输出峰值功率的激光器。相关研究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

美国能源部启动新计划支持短期能源颠覆技术创新

  据ARPA-E 11月7日消息,美国能源部(DOE)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E)宣布启动新计划“迅速推进能源研究和知识的刺激计划”(SPARKS),总体目标是探索具有促进能源技术转型和颠覆性影响潜力的创新概念。ARPA-E将为该计划拨款1000万美元,该计划持续约18个月,重点支持领域包括:电网、交通、发电与储能、碳管理,以及工业脱碳等。该计划代表ARPA-E创新能源技术的新范式,这种计划可以快速地支持早期研究,且对于创新概念的要求较低,将激励相关技术创新。

美参议员要求财政部禁止中国电池公司和矿产品获得税收抵免

据路透社网站11月14日消息,美国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敦促美国财政部采取“尽可能严格的标准”,阻止中国生产的矿产品或中国电池公司获得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曼钦在致财政部长耶伦的一封信中对中国电池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商机以利用税收抵免的报道表示担忧,并表示美国税收抵免“不能被对手在洗矿过程中劫持”。曼钦指出,中国目前占全球正极产量的74%、负极产量的92%和锂离子电池产量的76%。美国汽车行业正在等待财政部关于“受关注外国实体”规则出台实施指南,该规则中对于成品电池的规范将于2024年生效,对于电池关键矿产的规范则于2025年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