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4 18:17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1111日,省委第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巡视组组长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巡视组副组长黄建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商务厅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跟进学习、准确把握,深入领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深刻内涵,从中找立场、找定位、找思路,明目标、明任务、明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蔡骏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和破解“六个如何始终”大党独有难题的要求,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对省商务厅党组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同时,还将重点监督检查省商务厅党组“推动全省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蔡骏要求,省商务厅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陈涛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对我厅开展巡视工作。全面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把这次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机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扛起政治责任,以巡视为契机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锚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总目标,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有力支撑。三强化政治自觉,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全力支持巡视工作开展。

省委巡视组在省商务厅巡视期间(20231111-202312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7720529,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52,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299号信箱,电子信箱:xs2za4@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省商务厅西门大厅外东侧立柱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12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