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项目信息

欧洲经贸项目信息(2023年 第4期)

发布时间:2023-10-11 12:25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法国经贸代表处             202310

 

  • 法国生物医药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BiPER Therapeutics是一家成立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初创公司,旨在开发首创候选药物以治疗癌症患者。

该公司拥有针对癌细胞存活机制的原创治疗分子(同类首创)技术储备。其候选靶向药物针对BiP(癌细胞存活的关键蛋白质),通过诱导压力来抑制BiP并使癌细胞“烧毁”,这种压力是其原创技术:BiP-ER疗法。

该公司的第一个候选药物BPR001即将进入临床阶段,治疗对现有疗程无反应或反应不大的胃肠道癌症患者(全球每年仅胃癌就有超过50万名患者)。其第二个候选药物处于24个月临床阶段,旨在治疗黑色素瘤患者。该公司于202211月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以启动BPR001的临床前研究。

该公司正在寻求A轮融资,以使其第一个候选药物在患者中进行疗效验证。

(联系方式:mehdi.chelbi@biper-tx.com

 

  • 法国生物净化企业寻求市场合作

初创企业Bioteos位于法国北部省,出于对未来环境和健康挑战的关注,该公司成功开发基于微型藻类的创新解决方案,该专利涉及使用微型藻类来改善空气质量的过滤器。这项技术能够同时处理大气污染物、病毒和细菌。此外,在过滤过程中由污染物滋养的藻类可被重新用作生物刺激物。

Bioteos已将这一过程纳入其生物空气净化器系列中,即OXYLON系列,该系列的两种规格:

OXYLON Urban,用于地铁站,可以处理70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我们与里尔都会区合作,在里尔地铁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测试。

OXYLON Office,用作办公家具,适用于较小空间,如共享办公空间或会议室。该产品可处理面积达85平方米的空间。    

该公司现寻求市场合作。

(联系方式:romain.dhenin@bioteos.com

 

  • 法国绿色科技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Circul'Egg公司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企业,位于法国上塞纳省,其核心创新在于将蛋壳和蛋膜转化为高附加值的成分。这些副产品多种的矿物质和生物分子(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的丰富来源。

通过为农食行业提供废物回收服务,该公司获得了免费且安全的原材料来源。其创新工艺能够去污染、粉碎和分离外壳,其中富含碳酸钙和蛋膜,后者具有已证实的治疗和化妆品属性。该公司以此生产多种以粉末形式的产品,可作为新的原材料销售给动物饲料工业(畜牧业和宠物食品)、营养保健品和营养化妆品行业。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yacine.kabeche@circulegg.fr

 

  • 法国网络安全企业寻求融资合作

法国Dfns 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为 Web3 提供安全的钱包基础设施,其开发人员使用分散托管网络将数字钱包添加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密钥被分成七块,然后通过专用协议发送到世界各地的多个服务器,以保护客户的数字资产,包括加密货币、NFT 和现实世界的代币化资产,并使企业和机构能够以简单安全的方式在 Web3 上进行构建。

该技术已经吸引了一家亚洲银行、一些金融科技公司,并正在被多个数字财务管理应用程序进行测试。从去年9月到1月,这家成立于20218月的初创公司客户数量从5个增加到30个。他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实现数百万欧元的营业额。在2021年完成了1350万欧元的融资之后,Dfns还需寻求融资合作。

(联系方式:chris@dfns.co

 

  • 法国生物科技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法国Dionymer公司开发了一项技术,可以将有机废物转化为可降解的聚合物材料,以取代石化工业。一方面,99%的聚合物材料仍然来自石化工业。另一方面,由社区或农业食品工业产生的有机废物是产生极少附加值的碳源。针对此问题,Dionymer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将有机废物的成本转化为可持续的收入来源,适用于废物产生者(农民、葡萄种植者、农业食品工业、社区);

 通过在企业供应链中替代石化聚合物来减少企业的环境影响(化妆品、医疗、3D打印、纺织品、包装等)。

Dionymer开发的独特仿生技术,可以将任何有机废物转化为可降解的、可定制性能的聚合物(例如PHA聚羟基脂肪酸酯)。该聚合物本质上是生物来源的、可堆肥的、生物相容的,具有与石油来源聚合物类似的性质。因此,它们可以应用于广泛领域。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thomas.hennebel@dionymer.com

 

  • 法国新能源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EnHywhere是第一家旨在设计、开发和安装具有嵌入式电解的氢能源分销网络的公司,凭借其独特的商业专业知识和技术领先地位,EnHywhere志在成为欧洲和美国加氢站生产和运营的首选合作伙伴,到2030年为50万辆车辆构建服务网络。

氢现在被欧盟和美国加州监管机构广泛认为是必须的零排放燃料,绿色氢能是出租车服务、重型车辆和最后一公里交付服务实现低碳运营的热门途径。然而,现有的加氢站推出速度缓慢,限制了零排放燃料的使用。这种缓慢的推出主要是由于试图用大型复杂的加氢站复制现有的加油站基础设施。Enhywhere公司设计的加氢站能够为轻型车辆、卡车、公共汽车以及小型飞机和船舶提供服务。站点的紧凑性使其能够插入密集的城市地区以及现有的零售站,并可在农村地区部署自来水和低压电网,无需现场工作人员。

EnHywhere孵化于巴黎Pépinière 27,洛杉矶LACI.orgUCLAVenture Accelerator。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hechem@enhywhere.com

 

  • 法国新材料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Fairbrics公司通过开发循环制造工艺,使用可再生资源代替石油来源产品,以对抗气候变化。其首个产品Airwear是一种新型纤维材料,具有与涤纶相同的性能,但含有30%的二氧化碳,碳足迹减少了一半。

涤纶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由于其优势(价格、可获得性、障碍、耐用性、手感)以及缺乏替代品,涤纶的生产一直在不断增加,但其生产过程每年使用了1亿吨石油制品。为了应对这一挑战,Fairbrics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以使用二氧化碳排放物而不是化石燃料来合成涤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纤维。所得的涤纶外形、触感与普通涤纶相似,并且生产成本相近,但避免了使用化石燃料。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benoit.illy@fairbrics.co

 

  • 法国船用引擎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位于法国巴黎的FinX公司通过其鱼鳍推进系统推出全球首款电动、无螺旋桨和安全的船用引擎Fin5。它拥有2千瓦动力,专为小型船只和帆船设计,最大承载3吨,可用于小型游艇、无需执照的租船服务、水上运动设备制造/租赁、帆船学校等,首批引擎将于2023年在勒阿弗尔进行生产。

 

 
 

Fin150是第二款采用FinX波纹膜推进系统的船用引擎,目前正在研发中。它拥有120千瓦的动力,采用与Fin5相同的波纹膜技术,配备了两个平面膜片,适用于氢能源。Fin150将用于摆渡船、工作船、租船服务等领域。

Fin150已被法国选中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推广。该公司现寻求市场合作。

(联系方式:alexandra.corsichopin@ext.finxmotors.com

 

  • 法国生物医疗企业寻求融资合作

Grapheal是由法国科学院孵化的初创公司,利用数字健康领域的颠覆性技术。成立于2019年,公司目前有11名员工,其中8名博士。Grapheal使用新一代生物相容专有材料,通过环保的印刷电子技术制造其柔性连接传感器,这种数字生物传感器具有可嵌入和便携特点,其组件和成本非常简约,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在任何地方检测和测量分子和病原体。通过将传感器嵌入可放置在皮肤上并与智能手机连接的设备中,为生物检测提供了连接性,无需加装电池,类似于无接触支付。该技术主要应用于现场诊断和远程监测解决方案,重点关注伤口愈合和病原体检测。

该公司现寻求融资合作。

(联系方式:info@grapheal.fr

 

  • 法国新能源企业寻求投资合作

Hycco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图卢兹,专注于氢能源领域,特别是用于重型交通工具。其目标是突破制约氢能源电池产业化的障碍,即燃料电池的重量和成本。在燃料电池核心部件中,双极板是电能转换系统,占总重量的75%和总成本的30%Hycco通过使用聚合物树脂和碳纤维复合材料替代笨重的石墨板或不耐用的金属板,创新了这一组件,将双极板的质量减半,同时大幅延长其使用寿命,而价格依然具有竞争力。

该项专利技术是法国科学院Laplace实验室和Clément Ader研究所的合作成果。Hycco2020年和2021年已获得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局(Ademe)提供的60万欧元以及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和Occitanie大区提供的50万欧元资助,这些资金已用于投资170万欧元用于建立生产线,计划在2023年夏季结束前每年生产1万块双极板。

该公司现寻求投资合作。

(联系方式:contact@hycco.f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