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在南京调研药品流通保障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7:0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商务系统药品市场供应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切实抓好商务领域药品市场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118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带队在南京深入药品流通企业开展工作调研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省医药商业协会秘书长张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医药公司中央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药品市场供应保障情况,现场观摩物流中心药品配送工作流程,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企业在药品供应保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吴海云强调,南京医药是南京市本级专用应急政府物资储备保障单位,中央物流中心承担着南京市及下辖8个行政区的应急防疫物资和捐赠物资储备、配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好中心智能化、数字化优势,落细落实春节期间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任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湖南京江北天街,检查企业消防监控中心和龙湖智慧建筑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实地检查综合体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及餐饮燃气管理情况。吴海云强调,春节将至,大型商业综合体是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重点龙湖南京江北天街作为江北区域内单体最大商业项目,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业态为一体,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管理单位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店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企业主体责任清单20条》等法规制度,主要负责人责任上肩,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厅流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