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泰州开展安全生产暨节日农产品市场保供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4:5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商务部关于做好节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市场保供工作,1月13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带队赴泰州开展安全生产暨农产品市场保供督导检查。

赴曹安农批市场了解市场保供情况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在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杰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曹安农批市场和万达广场等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在杰通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获得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后业务开展情况,对报废车存放区、拆解预处理区、拆解区、危废库房进行重点检查;在曹安市场,详细了解市场每天保供情况、有关计划和问题困难,该市场每天交易蔬菜约240吨、水果100余吨,加上米面粮油等每天交易量达400吨以上,保障姜堰区和周边地区农副产品充足供应;在姜堰区万达广场,重点检查了商业综合体消防控制室,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抽查企业台账和应急处置方案、消防演练的实施情况,要求企业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在姜堰区万达广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泰州市商务局围绕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郁冰滢对泰州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督查。要根据餐饮燃气、加油站、报废车拆解、再生资源回收整治等行业特点和本地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加强与应急、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检查和指导。二是要全力做好节日保供,统筹做好春节市场保供和促消费工作,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对市场供求的影响,配合大型医药企业做好农村地区的药品保供。三是要不断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农村集市文化旅游优势,统筹用好相关财政专项资金及各类扶持政策,加强镇村的商业网点建设,补齐县域商业设施短板。

厅市建处、泰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省商务厅市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