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9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6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带队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朱益民一行实地走访了博西华电器、天加环境等企业,查看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风险评估和集约化可视化安全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完成情况。就下一步持续开展好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朱益民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经济开发区属地管理责任,同时,督促区内企业认真按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求,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风险报告制度,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

二是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经济开发区要紧紧围绕“排查必须彻底、整治必须见底”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尤其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切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市商务局和经济开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确保节日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