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江苏-俄罗斯有机产品出口认证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14:21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中国品牌建设检验检测品牌集群、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莫斯科市政府出口中心、莫斯科州政府出口中心、弗拉基米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俄罗斯有机产品出口认证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尤莉娅、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政府第一副州长亚历山大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俄双方政府、协会、研究院等机构、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周晓阳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是江苏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也是江苏省中欧班列重要的去程目的地和回程货源地。省商务厅高度重视与俄罗斯开展经贸促进交流活动,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贸易促进活动中积极举办俄罗斯专场线上对接会,并积极参与国家层面合作机制推动对俄经贸合作。今天的交流会对中俄间打通进出口环节、提高通关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对江苏与俄罗斯贸易提质升级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诚邀俄罗斯食品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组团来江苏参加将于今年9月下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江苏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将持续当好江苏与俄罗斯经贸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双方企业深化合作特别是俄罗斯产品走进江苏市场做好服务。

尤莉娅在致辞中表示,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地区间商务合作,特别是在中小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农产品和食品是俄罗斯对华出口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发展健康食品产业则是中国食品与营养发展规划的一项首要任务。为了在中国正式获得“有机产品”地位,俄罗斯制造商必须考虑到有机产品认证的重要性,此次交流会将对高品质和环保的俄罗斯有机产品进入江苏市场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食农处副处长郑林莹、弗拉基米尔州政府第一副州长亚历山大、中国品牌建设检验检测品牌集群秘书长陈妍依次围绕有机产业发展及市场现状、弗拉基米尔州江苏省经贸合作、中国品牌建设检验检测品牌集群情况作介绍。

莫斯科市政府出口中心、淮安市商务局、弗拉基米尔州农业厅、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莫斯科州政府出口中心分别作相关主题推介。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分别围绕有机产品认证程序、有机产品监管及质量分析作专业解读。南京金丰源公司与弗拉基米尔州经济发展厅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交流会是省商务厅年度“连线全球”系列经贸促进活动之一。厅合作处、外贸处、外经处、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