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4浏览次数:

        926-28日,由香港贸发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港澳办共同主办的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及一对一对接商谈活动在南京举行。在926日召开的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上,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英剑波、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港澳办副主任张松平等出席并致辞,30余家江苏绿色环保企业及香港金融机构线上线下参加。

           孙津在致辞中表示,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以来,不断深化苏港双方在投资贸易、一带一路共同走出去、现代服务业、科创以及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为苏港两地稳定、有效、机制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去年召开的第九次会议上,双方将加强绿色低碳合作,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列为机制2022年度重点工作。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了香港八大中心新定位,香港作为全球及亚太金融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江苏与香港在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产融对接与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和空间,组织举办苏港绿色产融对接交流会将为江苏绿色低碳环保企业和香港绿色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对接平台。同时,《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投资条例》将于101日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对港澳投资企业服务水平,坚定港澳企业在苏发展信心。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将会同双方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不断深化苏港在绿色低碳、贸易投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为两地发展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

       吕剑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已渐成为全球绿色债券的募集、交易和认证中心。仅2021年,在香港安排及发行的绿色债务融资就达到570亿美元,当中绿色债券总额达313亿美元,位居亚洲第一。香港将充分发挥连通国内外绿色和可持续资金流动的优势,推动江苏的绿色项目投融资,共同优化金融+绿色环保的融合发展模式。

       交流会上,港交所、香港品质保证局、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华泰金控分享了香港绿色金融领域相关政策、便利化措施及绿色金融产品优势等内容。协鑫汇东液化天然气、思威博生物科技、信业能源等三家江苏绿色企业及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香港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27-28日举行的一对一对接商谈中,24家江苏企业携约30余个绿色项目与香港资本进行一对一融资洽谈,融资总需求额超200亿人民币。活动主办方为苏港企业安排了70余场商务对接,促进江苏绿色企业与香港金融机构的投融资洽谈,积极促成合作。

          厅合作处(台港澳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