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9浏览次数:

928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认真回顾总结第四次会议以来产业园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省长、协调小组组长方伟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副厅长孙津,盐城市市长周斌、副市长蒋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以及省外办主任孙轶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方伟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盐城)产业园获批的第五年。五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建设,产业园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进行探索试验,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对韩合作特色优势日益彰显。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开发等战略机遇,围绕产业定位,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提升产业链协同发展能力;拓展与韩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合作,加大对美欧日及东盟地区的引资对接力度。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主动对标RCEP等国际经贸规则,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积极扩大服务业领域开放,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进盐城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要提升平台载体能级,进一步增强空港海港等口岸的开放功能,增辟国际国内客货运航线;加快综保区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等国家级会议活动;积极复制借鉴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要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加强常态化政企沟通,加快落实稳经济、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对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的吸引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盐城工作指导;盐城市要强化主体责任,集中资源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与韩国新万金韩中产业园的对接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提升发展水平。

 陈涛汇报了支持产业园建设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思路和重点举措。他表示,第四次会议以来,省商务厅积极发挥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举办重大经贸活动、发挥厅市联席会议作用、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盐城市推进产业园建设发展。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支持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深化对韩经贸交流,拓展东亚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周斌汇报了产业园对外开放、产业合作、改革创新、对韩交流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提请会议研究推进的议题事项。他表示,下一步盐城市将围绕深化对韩合作,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和产业集聚,加强载体建设,推进产城融合,持续加快产业园建设步伐。

 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省有关部门围绕会议议题,就支持和服务推进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

    省商务厅合作处、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盐城市商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丰区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