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姜昕副厅长出席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 (江苏LNG)项目投产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9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首船液化天然气接卸仪式在盐城举行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到会致辞并共同按下首船接卸按钮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会同国家能源局驻江苏监管办、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投产仪式

位于盐城市滨海港工业园区的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我国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盐城“绿能港”项目建设我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马欣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我省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勇挑大梁”政治责任。期待江苏省与中国海油进一步深化清洁能源、绿色交通、高端炼化、生态环保等领域战略合作,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平台搭建、重大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努力打造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的央企和地方合作典范。

目前,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一期工程批量建设10座储罐,总罐容250万立方米。二期项目计划再建设10座储罐、1个LNG码头、2个泊位及配套接卸设施,总罐容27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年处理能力2000万吨的国家级LNG接收储运中心,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