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赴无锡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并召开苏南片区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做好近期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9月22-23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带队赴无锡市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并召开苏南片区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朱益民一行听取了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灵谷化工等企业。随后,朱益民在宜兴召开了苏南片区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商务局交流汇报了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朱益民肯定了各市局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牢“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底线。

二要认真落实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各经济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区内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督促企业认真按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风险报告制度并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要切实完成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落实《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排查必须彻底、整治必须见底”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各市商务局要积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实时了解掌握辖区内经济开发区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确保完成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