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推进餐饮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8浏览次数:

9月2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主持召开全省餐饮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燃气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会议交流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商务条线配合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的情况,依据省安委办《关于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梳理了餐饮燃气隐患清单;进一步布置开展清单化排查隐患、闭环整改、全覆盖培训等重点工作;南京等7市商务局及省餐饮行业协会立足当地实际,交流了工作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姜昕肯定了全省餐饮燃气安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指出:一是守牢安全底线,以高度责任感抓整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餐饮燃气安全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细抓实具体工作。二是把握工作契机,聚焦关键问题抓整治。充分利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我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等集中性突击性行动契机,切实发挥好统筹组织协调能力,借势推进报警器安装、“瓶改电”等关键性重要性工作。三是加强宣教培训,突出典型案例抓整治。利用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加强对安全意义、事故危害、三个责任以及政策法规、操作规范等方面的普及宣传教育和培训,真正提升餐饮商户法规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真正绷紧安全弦。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商务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商务局设分会场,全省商务条线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相关协会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商务厅服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