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在南京调研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09:5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922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带队在南京深入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开展工作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成纯、南京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张正煌等陪同检查。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现场观摩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流程,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吴海云强调,废纸回收利用是再造城市森林、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一环,江苏纸联是“商务部重点联系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在提高再生资源的回收质量、回收率和利用率等方面,进一步做精、做实、做强,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好社会责任。吴海云还着重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废纸回收场所是消防重点部位,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的底线。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金尧山庄居民自治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对志达环保在开展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的“尧化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吴海云指出,垃圾分类是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志达环保是一家具有高新技术的民营企业,具有丰富的垃圾分类实战经验,要紧紧扭住数字化、智能化这个核心,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推动再生资源与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最后,调研组还与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吴海云强调,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场所是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行业协会履行好行业自律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企业主体责任清单20条》等法规制度,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上肩,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