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8期)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6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经贸代表处             2022924 

 

美国7月工业产值增长超预期

尽管生产者价格上涨且供应链存在干扰,美国工业产值在7月份仍有所增长。美联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产值在7月份环比增长了0.6%。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7月工业产值将环比增长0.3%6月份的工业产值持平,而最初估计为下降0.2%。在工业产值中占比最高的制造业产值在前两个月各下降0.4%后,7月份增长了0.7%。该报告显示,机动车和零部件产值增长了6.6%,而其他领域的工厂产值上升了0.3%

 

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连降八个月

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简称NAHB)衡量单户型住房市场状况的住房市场指数在8月份下降了六点,读数为49,这是自20205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跌破50NAHB主席Jerry Kont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建筑成本持续攀升和高房贷利率继续削弱了单户型住宅建筑商的市场信心。”该调查显示,69%的住房建筑商认为利率上升是住房需求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8月份骤降

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近日表示,8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骤降42.4点,至负31.3,表明情况在恶化,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大的月度降幅,也是该调查历史上的最低水平之一。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调查,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08月份新订单指数下降35.8点,为负29.6

 

亚马逊将在全球开发71个可再生能源新项目

亚马逊公司(Amazon)日前表示,将扩大旗下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在全球开发71个新项目,总计提供2.7吉瓦的清洁能源电力。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电商零售巨头表示,扩大可再生能源的规划包括在巴西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厂,这是该公司在南美成立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此外还将在印度和波兰也设立首个太阳能农场。该公司目前在21个国家拥有379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相当于产生18.5吉瓦的发电量,其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全面投入运营后,将产生可供460万美国家庭一年使用的电力。

 

福特汽车证实将裁员约3000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日前证实,正在裁减约3,000名白领职员和合同工,这标志着该公司在向电动汽车进行更长远的转型过程中削减成本的最新努力。此次裁员主要针对美国、加拿大和印度的员工。约2000个裁员目标将是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的汽车制造商的正式职位,其余1000名是与外部机构签订合同的合同工。

 

沃尔玛裁减上百名公司员工

沃尔玛正裁减约200名公司员工。这家零售巨头正面临成本上升、库存过高及日用百货需求疲软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开始通知阿肯色州本顿维尔总部和其他公司办公室的员工重组的消息,重组将影响到包括商品销售、全球技术和房地产团队在内的各个部门,同时在电子商务、健康与保健、供应链和广告销售等领域增加工作岗位,具体数量未定。沃尔玛在美国拥有约160万员工。

 

联邦快递将上调运费以应对业务放缓

快递巨头联邦快递集团(FedEx)日前表示,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大部分服务的运费平均上调6.9%,以应对全球快递业务放缓的局面。该公司近期大幅下调了利润和销售额预期。联邦快递和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2022年运费平均上调5.9%,这是两家公司八年来运费涨幅首次超过4.9%。联邦快递提价是因为该公司和其他快递公司突然陷入运力过剩的困境。在货运行业通常的旺季,由于货主提前发运假日货物,加上通胀抑制了消费者需求,海运运费大幅下跌。

 

波音计划在美国裁减约150个岗位

波音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美国裁减约150个财务职位,这是推动简化公司结构的一部分。知情人士说,今年将被裁掉的一些美国财务职位将被转移到印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还会进行更多类似的裁员。波音发言人说,美国的裁员与之前宣布的将公司总部从芝加哥迁往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计划无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