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江苏(淮安)—美国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1浏览次数:

9月23日,由省商务厅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淮安)—美国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中国贸促会驻美代表处总代表赵振格、阿肯色州商务厅厅长普睿敦、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国际部部长张金水、上海美国商会政府关系总监魏梅、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子兰等出席会议。江苏与美国有关地方政府、商协会等机构、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

孙津在致辞中表示,美国是江苏十分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江苏既是开放型经济大省,又是农业大省。江苏自古就有“富饶之地、鱼米之乡、历朝钱仓”的美誉。江苏食品产业规模和竞争力均居全国前列,在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同时,产业链区间跨度宽广,产业发展需求多元,跨国公司加强在江苏食品产业领域投资发展一直充满机遇。省商务厅将以此次交流会为新起点,持续携手淮安拓展食品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期待双方企业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发展。厅驻美国经贸代表处也会继续做好桥梁纽带,进一步促进双方企业交流,深化双方在农产品加工、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方面的对接合作,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王向红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位优势,表示近年来淮安与美国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在进出口和食品产业投资招商等方面合作日趋深化,期待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携手淮安,深化信息交流,推动供需对接,依托淮安食品产业资源禀赋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

赵振格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协助美国企业赴华投资、寻找商机,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美省州间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阿肯色州商务厅、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上海美国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在发言中纷纷表达进一步加强双方贸易投资合作的信心和决心。淮安市商务局作淮安食品产业及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专题推介,双方企业代表围绕食品产业发展前沿动态、投资及产业技术合作等主题开展交流。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淮安市人民政府与美方有关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交流会是我厅年度“连线全球”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之一。厅合作处、外资处、驻美国经贸代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