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南通调研商贸流通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3 18:1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近日带队赴南通市崇川区和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开展商贸流通工作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南通市崇川区是今年省商务厅认定的5个全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示范区之一。调研组先后来到区内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全省重点联系零售企业文峰大世界、“中华老字号”企业老天宝银楼和拥有季德胜、王氏保赤丸两个“南通老字号”品牌的精华制药集团,了解街区和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步推动客流量和营业额复苏、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强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工作情况;检查街区和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听取街区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吴海云强调,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是国内大循环的基础骨架,也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依托,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明确提出“要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崇川区承担全省“示范区”创建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加快建成具有江苏特色的网络健全、主体多元、绿色创新、高效顺畅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上积极先行先试,在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是商务部认定的全国首批重点培育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在园区内,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叠石桥海关监管场所、牛赛网跨境电商供应链、叠石桥三期核心交易区,了解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及货物贸易受理报关业务的开展情况;考察重点特色企业的跨境电商智慧制造柔性供应链平台服务内外贸一体化情况;深入调研园区发展家纺直播等新业态、建立健全外贸综合服务生态的创新做法。

吴海云充分肯定了南通家纺内外贸发展工作,她进一步强调,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有利于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有利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和省政府若干措施,积极探索降低企业市场转换制度成本的举措,不断提升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努力实现内外贸高效运行融合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厅流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