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共同举办2022欧盟企业与江苏省政府部门政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7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省商务厅与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在南京共同举办2022欧盟企业与江苏省政府部门政策交流会,双方共100人参加,欧盟方面包括中国欧盟商会、欧盟国家驻华使领馆、欧盟在江苏投资企业代表等,我省方面包括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厅、省外办、南京海关、省税务局等11家省政府部门代表。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主席安睿史、德国驻沪总领馆代总领事唐孟思出席并致辞。

 孙津在致辞中说,省商务厅与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连续多年共同举办政策交流会、投资论坛等经贸促进活动,形成了机制性交流平台,对增进企业与政府间沟通交流,增强企业间交往合作,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愿与中国欧盟商会及欧盟工商企业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做好服务工作。

孙津表示,今年上半年疫情对包括欧盟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冲击。政府和企业为应对疫情、稳定供应链产业链都做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江苏开放型经济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依然保持逆势增长的势头。下半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省商务厅将继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省级部门外资专班作用,建立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向贸易投资合作,鼓励欧盟企业在江苏利润再投资,支持欧盟企业在江苏更多设立区域性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促进后疫情时代双方产业链供应链的融合发展和互利共赢,进一步提升江苏与欧盟经贸合作水平。

在政策交流问答环节,围绕“产业政策与激励措施”“绿色发展与安全生产”“ 出入境管理与国际化推进”和“财税与海关”等四个议题,省政府部门代表详细解读相关领域政策措施和未来发展方向,解答欧盟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针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许倍帝介绍了中国欧盟商会2022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安睿史介绍了2022商业信心调查报告南京分会地区报告,迪比信可信息技术服务(南京)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作专题推介。中国欧盟商会2022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虽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但80%的会员企业对政府实施新政策的表现满意,91%的南京会员企业将中国视为top5的未来投资地。

    厅合作处、外资处、驻德国经贸代表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