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朱益民一级巡视员会见伊藤忠集团执行董事兼东亚区总裁、中国区总代表齐藤晃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2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朱益民一级巡视员在厅机关会见了新就任的日本伊藤忠集团执行董事兼东亚区总裁、中国区总代表齐藤晃一行。

朱益民对齐藤晃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日经贸合作最新情况。他表示,江苏是全国经济和开放大省,与日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交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在2021、2022年连续举办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深化与日本、韩国和东盟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感谢齐藤晃一行日前专程来苏参加东盟—中日韩(10+3)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论坛暨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江苏对日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江苏正奋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厅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通过“云上参访”“连线全球”等方式,先后举办了江苏—日本新能源产业合作交流会、江苏—日本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会,推动对日绿色低碳经贸合作。伊藤忠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明显,双方可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伊藤忠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我省企业“走出去”,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齐藤晃介绍了伊藤忠在江苏发展情况,感谢我厅长期以来对公司在苏发展给予的支持,以及疫情期间为相关日籍经贸人员来苏复工复产提供的便利。他表示,绿色低碳产业是伊藤忠重点发展领域,今后将继续推动与江苏在低碳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

厅合作处、外资处、驻日本经贸代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