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7期)

发布时间:2022-08-15 11:09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经贸代表处             20228

美国6月通胀率攀升至9.1%

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份CPI同比上升9.1%,创下40多年来最快增速,即使把6月食品和能源类别的价格大幅攀升纳入考量,数据仍显示出价格上涨压力向着更广泛的领域蔓延。经济学家表示,近期的通胀报告表明,美联储将面临在更长时间内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这增加了明年发生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称美国部分地区经济放缓

美联储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713日,全国各地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都出现了上涨,部分地区显示出经济放缓迹象,随着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食品、大宗商品和能源(尤其是燃料)成本的增长仍然显著,且因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支出都出现了回落。

 

美国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升幅逼近历史最高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上升1.3%。该指数是一个衡量普通员工薪资和福利的指标。该指数第一季度上升1.4%,为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升幅。数据显示,在今年春季劳动力市场紧俏的情况下,薪资压力持续存在。第二季度未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显示,企业和政府雇主在员工成本上的支出同比增加5.1%,高于第一季度4.5%的增幅,创有记录以来最快同比增幅。

 

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7月份骤降

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日前公布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建筑商的信心7月大降,因为高通胀率和利率上涨令销售额和买家流量放缓。该协会评估单户型住房市场的房市指数7月份降至55,为20205月以来最低。除20204月在疫情期下降的42点,7月份跌幅是该指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美国7月份新订单进一步下滑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近日表示,7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2.8,较6月份指数53.0呈小幅下降,为20206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指数基于对全美制造商调查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域,从6月的49.2下降至48.0,受此影响7月份制造业活动以两年来最慢速度增长,对通胀和潜在经济衰退的担忧使企业变得谨慎。

 

IMF再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理由是避免通胀的难度越来越大。IMF执行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3%,而在6月份曾将增长预期下调至2.9%。执行董事们指出,得益于“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在疫情冲击后迅速反弹,同时也伴随着通胀飙升。IMF警告说,通胀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