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动态

陈涛厅长视频会见德国杜伊斯堡市市长林克

发布时间:2022-08-12 21:09浏览次数:

8月11日,陈涛厅长在厅机关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会见了德国杜伊斯堡市林克市长,双方就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孙津副厅长参加会见。

陈涛介绍了江苏经济发展与对德合作最新情况,充分肯定了杜伊斯堡与江苏开展经贸交流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江苏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维护了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完整和稳定,经济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取得明显成效。作为开放大省,江苏高度重视对德经贸合作,与杜伊斯堡所在的北威州是友好省州,经贸关系密切,合作成果丰硕。江苏的太仓、金坛等城市是德资集聚地,常州等以专精特新制造型为主的地区和德国产业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杜伊斯堡是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在中欧经贸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江苏经贸交流成果显著,投资项目态势良好,贸易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省商务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杜伊斯堡市政府及工商界的务实交流,鼓励促进在双向投资、双向贸易等领域的互利共赢,探索双方在先进制造、物流货运、清洁能源、研发创新等产业合作机遇,充分发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和杜伊斯堡中枢城市作用,进一步推动中欧班列、海外仓建设。

林克介绍了杜伊斯堡经济形势及与江苏经贸合作情况,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对杜伊斯堡开展与中国经贸交流所产生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他表示江苏是杜伊斯堡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江苏企业在杜伊斯堡发展良好,双方在物流、科技、研发、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巨大,他期待江苏和杜伊斯堡的机构和企业继续深化合作途径,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厅合作处、驻德国经贸代表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