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商务厅领导赴苏州调研商贸流通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9 18:15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7月14日至15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带队赴苏州市重点商圈、重点街区、重点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在苏州观前商圈和昆山大渔湾商业步行街,调研组查看了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培育街区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了解街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稳步推动客流量、营业额复苏情况。吴海云指出,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一项具有“小切口、大成效”特点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十分突出。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改造提升方案统一部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步行街,以商旅文融合为突破口,紧抓重点项目和亮点项目不放松,加快推进品牌升级、业态提升和智慧化发展,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体现江苏特色的步行街品牌。

在苏州美罗百货、昆山京东尚信贸易有限公司、昆山好孩子集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化转型、内外贸一体化等方面工作,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吴海云强调,商贸流通企业在引导生产、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作为其中的骨干力量,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坚持以技术化转型和数字化改造为重点,提高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能力,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好社会责任。吴海云还着重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乾生元、采芝斋、稻香村、黄天源等老字号企业,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历史沿革、经营发展和创新转型情况。吴海云指出,老字号品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经济文化价值,但也面临着创新能力不够、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自主品牌、全面促进消费、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厅流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商务厅流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