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领导出席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集装箱外贸航线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4 15:20浏览次数:

 

7月13日江苏远洋“远诚”轮在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801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黎辉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及省交通运输厅、江苏海事局、南京海关、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乐尔幸泛通世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东南亚集装箱外贸航线正式开通是我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又一务实举措,也是我省港口企业进一步发挥口岸载体功能,加快推进一体化港航融合,打造“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国际运输体系,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南京—太仓—海防—胡志明”外贸航线的顺利开通,将有效整合区域航运物流要素,提升区域集装箱航运物流资源配置能力,为加快长三角口岸联动合作发展创造条件。航线班期密度为每周一班,为江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满足运输需求,降低物流成本,并辐射经济腹地搭建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将为推动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