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海外经贸网络>海外经贸信息

美洲经贸信息(2022年 第6期)

发布时间:2022-07-12 12:13浏览次数:

 

                       江苏省驻美经贸代表处             20227

 

 

 

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历史低点

 

密歇根大学日前公布6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0.0,低于5月份的58.4,与初值和经济学家的预期大致相符。该指数触及自1940年代末该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点。

与初值相比,美国人的通胀预期在6月底有所缓解,不过仍然很高。消费者预计价格将同比增长5.3%,与5月持平,但低于月中公布的5.4%。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从月中的3.3%回落至3.1%,回落至过去10个月中的2.9%-3.1%的范围内。

 

美国耐用品订单增长超预期

美国5月份新车、重型机械等耐用品订单增长了0.7%,强于预期,这表明即使在经济放缓的迹象下,制造商的产品仍拥有大量需求。此前经济学家预测5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0.2%。这是耐用品订单过去八个月里第七次增长。

美国政府表示,报告中另一项衡量商业投资的重要指标核心订单则上升了0.5%。核心订单剔除了波动较大的交通运输部门以及政府军备支出项目。投资者将该指标视为反映未来商业前景的讯号。

 

美国6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至两年低点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日前表示,美国制造业6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受新订单下降拖累,从5月份56.1降至53.0,是20206月以来的最低值。

该指数的下降是由新订单和就业指数的下降所驱动。然而,ISM制造业商业调查委员会(ISM Manufacturing Business Survey Committee)主席Timothy Fiore说,企业在解决适度的劳动力短缺方面取得了进展,对需求的看法仍然乐观。

 

美国零售额五个月来首次下滑

美国零售商5月份销售额环比下降0.3%,主要是因为汽车购买量减少,而高通胀导致的物价上涨可能也令购物者感到沮丧。剔除汽车和汽油销售,美国5月份零售额增长0.1%

零售额是消费者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美国经济强劲程度的线索。经通胀因素调整后,5月份实际零售额下降了逾1%

 

美国政府考虑采取措施降低房贷成本

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采取一项举措来降低首次购房和低收入购房者的房贷成本,以在平均房价处于历史高位之际改善住房的可负担性。

这项正在考虑之中的新举措是由联邦住房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dministration, 简称FHA)降低其承保房贷的保费,目前还不清楚FHA是否会下调此项费用以及下调多少。行业管理人士要求保费下调幅度达到为新借款人每月节省5070美元,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些数字高于FHA可能正在考虑的幅度。

 

高盛称美国未来两年衰退概率升至48%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警告称,美国经济未来两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加大,并下调了未来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的经济学家们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明年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而此前的预测为15%。如果第一年避免衰退,第二年进入衰退的条件概率为2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的累计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维持在2.8%不变,但下调了今年第三季度、第三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目前预测这三个季度的增长分别为1.75%0.75%1%

 

美国工业产值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美联储近日发布报告称,5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2%,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5月份的产能利用率从4月份的78.9%上升到79%。产能利用率反映了美国工厂、矿场和公用事业的运营限制。经济学家之前预测产能利用率为79.3%。制造业在连续三个月增长后,5月份下滑了0.1%。制造业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中累计上涨4.8%5月的下跌由耐用品推动。机动车和零部件产值在4月跃升3.3%5月又增长了0.7%。剔除汽车的工业产值增长0.2%

 

全球最大物流仓储运营商将以26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

全球最大的物流仓储运营商安博(Prologis Inc., PLD)同意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Duke Realty Corp. (DRE)。根据房地产分析公司Green Street数据,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大规模的商业地产出售交易。

安博在全球范围内经营着一个总面积达10亿平方英尺的工业仓储物流网,为亚马逊、联邦快递集团等公司提供存储、处理和运送网络订单的服务。安博表示,该交易预计将立即增加3.1亿至3.7亿美元的收入。通过这笔交易,在包括南加州、新泽西、南佛罗里达、芝加哥、达拉斯和亚特兰大在内的关键地区获得了高质量的物业。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