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20: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6月30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南京海关、江苏海事局、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连云港海事局的联络员,连云港市口岸办、太仓市口岸委负责同志,省电子口岸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口岸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促进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推动我省口岸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连云港港、太仓港等口岸服务跨境贸易作用进行了讨论,研究推动解决存在问题。姜昕指出,去年以来,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12个省级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省商务厅组建了跨境贸易便利化专班,持续推动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口岸通关时效、口岸通关流程优化、口岸智能化水平、口岸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姜昕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我省口岸做大做强,在特殊时期擦亮江苏口岸品牌。他对下一步口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在省口岸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作用,不断完善联络员会议机制、联合调研工作机制、重点工作联合推动机制。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群策群力、有效推动各地口岸相关诉求建议落地落实,指导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推动全省口岸创新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要齐心合力、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共同推进我省口岸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陆路空港口岸处、海港口岸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