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商务要闻

孙津副厅长出席中俄边境和地方间经贸合作和经济特区合作常设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13:24浏览次数:

5月31日,中俄边境和地方间经贸合作和经济特区合作常设工作组第二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沃利瓦奇致开场白,会议由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刘雪松副司长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独联体国家经济合作司涅斯捷尔丘克司长共同主持。中国商务部,广东、江苏、浙江、黑龙江等9省区商务部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处,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外交部、运输部、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叶尼塞河西伯利亚发展集团、新陆运粮食走廊公司及45个州区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我厅孙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围绕积极推进中俄大豆“结对子”合作发言。

孙津副厅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江苏开展中俄大豆“结对子”合作的最新进展,对今后进一步深化江苏省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开展大豆产业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大豆产业科研合作。共同推动江苏省农科院及相关科研院校与俄罗斯相关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大豆产量,提升产品附加值。二是加强大豆贸易合作。共同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海外仓等贸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大豆及豆油、大豆蛋白等产品对江苏出口。三是加强双向投资合作。共同支持双方企业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江苏省开展全产业链和深加工合作,打通大豆种植、加工、物流等产业链,并向其他食品领域拓展延伸。在条件成熟时开展双向经贸投资团组互访,以线上或线下等方式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刘雪松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梳理了合作中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对用好机制平台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工作组日常沟通联系。二是加大经贸合作对接力度。三是统筹谋划双方合作内容。为抓好后续落实,建议会后双方结合会议情况筛选推荐优先合作项目,交换形成完整合作项目清单。同时,建议会后双方参会单位详细梳理双方诉求,推动地方间经贸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厅合作处、外经处、外贸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